欢迎加入群组一起讨论wiki的建设:
TelegramQQ
谢谢合作!
谢谢合作!
您现在尚未登录。

纳德吉克凋灵

来自中文Advent of Ascension 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纳德吉克凋灵
Nethengeic Wither.png
环境 下界
类型 攻击型
加入的版本 1.0
Boss音乐
Discharge Cannon.png 雷暴加农 25%
Wither Cannon.png 凋灵加农 25%
Wither's Wrath.png 凋灵之怒 25%
Chain Wrecker.png 锁链肇事者 25%

Boss信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纳德吉克凋灵英语:Nethengeic Wither,亦称作飞魔 - Flying Demon)是Advent of Ascension中下界2个Boss中的其中之一。它是下界两个Boss中更难击败的一个。纳德吉克凋灵通常被认为是原版凋灵的升级版。需要注意的是,纳德吉克凋灵的挑战难度比原版凋灵要大的非常多。纳德吉克凋灵可以通过在下界任意位置使用纳德吉克召唤石纳德吉克兽的稀有掉落物)召唤。纳德吉克凋灵的弹射物不会摧毁任何方块。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纳德吉克凋零怪会在玩家附近飞行,并从空中发射爆破头颅。爆破头颅的弹速非常快,并能造成中等大小的爆炸。纳德吉克凋零怪会频繁的对附近玩家发射导弹。

当纳德吉克凋零怪的生命值减少至一半时,会进入暴怒形态,而它的回生命值会大幅上升。这表示若玩家在暴怒形态下有一段时间没有攻击纳德吉克凋零怪,它的生命值将恢复至一半以上并解除暴怒形态。当它进入暴怒形态时,它会更频繁的发射弹速更快的爆破头颅。

当纳德吉克凋零怪的生命值减少至20%以下时,它会进入“灾变形态”,而在此种模式之下,它依然会回血。当它在灾变形态时,它会大幅增加导弹的发射频率,并造成额外的10点伤害。如同暴怒形态,若它的生命值恢复至20%以上时,将会解除灾变形态。

纳德吉克凋零怪有着免疫爆炸和魔法的属性

暴怒形态
NethengeicWitherEnraged.png
速度 1.0
灾变形态
NethengeicWitherCataclysmic.png
速度 1.0

攻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纳德吉克凋灵在其他形态是极度危险的。由于它的大量爆炸攻击,高度建议在与其战斗时装备爆裂盔甲。也强烈推荐用弹射物保护魔咒减少弹射物的实际伤害,尤其是面对灾变形态时。

为了保持长时间都保持一个高血量,任何一种回复手段(换言之回春之杖)都很有帮助,使用金苹果也不为过。

纳德吉克凋灵应该使用远程武器来打(使用近战武器很不现实)因为它会经常飞上天。就算纳德吉克凋灵是近战,也十分建议增加与纳德吉克凋灵的战斗距离因为近距离时每次攻击后它都会着陆。

装备附魔有爆炸保护的装备面对纳德吉克凋灵的第一形态时,它基本不会伤到你但是依然要躲避它的攻击以免受到下界其他生物的困扰。一旦你中了凋零效果要立即使用你选择的回复手段,因为它的凋零效果可以很容易地消融玩家的保护。保持你的攻击和回复节奏,直到它的生命值降低。然后试着跑开并射击,确保它在离地面比较高的地方。在你战胜它之前,一定要确认它们下面是否有熔岩。

3.1.2.b,即使在高等级保护和强效治疗下,纳德吉克凋灵所造成的伤害可以在几秒钟内杀死玩家。因此,如果玩家想做刷怪农场,它可以生成在一个只有2个方块高的地方,但不能击中玩家。然后玩家可以用一把强力剑一直打他,直到被杀死。虽然这样做不是一个Boss的战斗,但是这是一个相当简单的选择,这样减少了对爆破盔甲以及魔咒/其他装备的装备需求。

不要在靠近它的时候杀死它否则有掉落物被它的攻击炸毁的风险。

掉落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纳德吉克凋灵的掉落物是单一的,这意味着你每次杀死只能获得一个掉落物以及一个Boss相应的雕像。

Boss被杀死时必定会掉落它的石头雕像

注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slat 1.1.3版本,纳德吉克凋灵会怪异地对玩家保持中立而对大多数其他生物敌对。

你知道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纳德吉克凋灵的Boss音乐是《最终幻想 X-2》的Boss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