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领主

暗影领主
Shadowlord.png
环境 深渊
类型 攻击型
加入的版本 1.0
Boss音乐 File:MusicShadowlord.ogg
Shadow Sword.png 暗影剑 25%
Shadow Blaster.png 暗影冲击者 25%
Big Blast.png 巨炮 25%
Shadowlord Staff.png 暗影领主魔杖 25%
Grenade.png 手榴弹 (200) 100%*
Cannonball.png 加农弹 (50) 100%*
Shadow Banner.png 暗影旗帜 14%

暗影领主英语:Shadowlord)是深渊的Boss之一,暗影领主通过对位于暗影领主祭台上使用影之书召唤。如果你没有携带不可靠的装备对抗暗影领主的话,它将是这个游戏中最残酷的Boss之一。暗影领主有多种行为,取决于玩家的个人状况。暗影领主可以很轻易地杀死没有合适装备便与之战斗的玩家。

暗影领主飞在空中,并会想附近的玩家发射弹射物。这些弹射物会根据玩家的生命值转变影响。所有的效果可以叠加在一起造成非常大量的伤害。

第一种效果是施加剧毒效果的弹射物。被弹射物命中的玩家的生命值越低,剧毒效果越强。这个效果可以达到最低等级的5倍,当玩家处于半颗心的状态时最强,而在完全健康状态时最弱。这个剧毒效果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如果一个玩家的生命值很低,很有可能会迅速失去它的剩余生命值。暗影领主的所有弹射物都会爆炸,但不会破坏方块。

第二种效果会施加凋零效果。玩家的生命值越高,凋零效果越强。这与剧毒效果相反。这个凋零效果在最大生命值的时候是只有半颗心的时候的5倍。这个凋零效果很容易将玩家的生命值快速降低,也会增强剧毒效果。

第三种效果是施加是迷惑效果。当玩家被弹射物击中时,会感到视觉上的迷惑性。

暗影领主有免疫爆炸和魔法的属性

攻略[edit | edit source]

玩家有多种方式与暗影领主战斗。推荐玩家装备剧毒盔甲凋灵盔甲以避免一半来自弹射物效果伤害。

当使用凋灵盔甲时,玩家只会受到剧毒伤害,但是这个伤害在低生命值时变得十分危险。可是如果使用剧毒盔甲,玩家会保持在一个低生命值来保证受到最小的凋零伤害。不过保持低生命值是危险的,因为玩家可能会意外死亡。

和暗影领主近战战斗是可行的,但极其困难,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推荐。带上一个好的远程武器,例如小队机枪或者幻觉SMG都是对对付它有很大帮助,因为这两个武器的发射速度足够高虽然大部分远程武器都可以。

其他的策略包括使用极速盔甲在你向它开火时逃离它的弹射物。

暗影领主的掉落物是单一的,这意味着你每次杀死只能获得一个掉落物以及一个Boss相应的雕像或者(*)手榴弹和加农弹。

Boss被杀死时必定会掉落它的石头雕像

注意[edit | edit source]

值得指出的是,暗影领主会试图攻击几乎所有的生物,就像凋灵和纳德吉克凋灵一样。它甚至会攻击虚影深渊的另一个Boss。

你知道吗[edit | edit source]

  • 暗影领主的音乐来自《仓鼠球》和《仓鼠球黄金版》的Expert Race,是一款由GameHouse game开发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