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合作!
谢谢合作!
您现在尚未登录。

传送门

欲知2.4.B或更早版本的信息,请见这篇条目

激活的天堂传送门。

传送门系统英语:Ancient Teleporter,亦称作远古传送门)可以使玩家在Advent of Ascension中的各种维度之间互相穿越的人造结构。除格瑞克符境外,几乎所有的维度都需要通过传送门系统进入。

传送门框架[edit | edit source]

要进入mod中的维度(除格瑞克、符境和月球外),玩家必须创建传送门(如图)。

要创建传送门,玩家首先需要创建一个传送门框架。前提需要玩家收集以下几种材料:

远古岩石可在破损的传送门被找到,而雕符石(除能量雕符石外)生成在一些结构(地牢、废弃矿井及村庄铁匠铺等等)的箱子里,在罕见的情况下也会生成在破损的传送门中。能量雕符石是个特例,获得它须合成,而非寻觅。

玩家须建造长为5方块高为6方块的框架,且上述材料在传送门结构中缺一不可。能量雕符石要准确无误地放在传送门框架底部的中央。其他的雕符石可放在任一位置。但边角不可略去(参见下图)。

传送门框架建成时,就会留下长为3方块高为4方块用于进入传送门的框架内部空隙。

能量雕符石要准确无误地传送门框架底部的中央。其他材料可放在任一位置。但边角不可略去。

激活传送门[edit | edit source]

一旦传送门结构建成,玩家可以使用一个纯宝石激活传送门。要激活传送门,玩家须在能量雕符石(Carved Rune of Power)使用纯宝石。若玩家正确地建成了传送门,则传送门将被激活,纯宝石不会被消耗。若玩家错误地摆放传送门,游戏会发送一则消息:“传送门没有足够的能量!”(This Teleporter Does Not Have Enough Power!),且传送门不会被激活。

纯宝石获取[edit | edit source]

要获得纯宝石,玩家首先需要获得一个空白纯宝石(Blank Realmstone)。第一次打开一本旧书可以得到一个空白纯宝石。当玩家的物品栏中没有空白纯宝石并打开旧书时,空白纯宝石会从书中掉落并进入玩家的物品栏。(即使玩家已获得空白纯宝石,只要将它移出物品栏,就可以通过该方式获得更多空白纯宝石)。

玩家拥有了空白纯宝石后,玩家可以通过完成各种任务,以将它变成其他维度的纯宝石。玩家可以通过使用手中的空白纯宝石,并将鼠标悬停在对应维度上以查看该维度的任务。

任务[edit | edit source]

下表列出了所有维度的纯宝石对应任务:

纯宝石 维度 任务
Abyss Realmstone.png 深渊 在下界召唤凋灵。
Ancient Cavern Realmstone.png 远古神殿 30秒内杀死5种不同的概念晶体。
Barathos Realmstone.png 爵士 使用空白纯宝石杀死一只尸壳。
Candyland Realmstone.png 糖果 在传说吃掉一个心果。
Celeve Realmstone.png 玩具 使用赫尔维蒂巨剑杀死一只小丑。
Creeponia Realmstone.png 蠕变 承受一只即将被TNT炸死的爬行者的爆炸。
Crystevia Realmstone.png 晶体 对概念体使用深层水晶。
Deeplands Realmstone.png 深层 在基岩层挖到矿石。
Dustopia Realmstone.png 异位 在夜视状态下召唤暗影领主。
Gardencia Realmstone.png 花园 在传说将一个空白纯宝石扔在胡萝卜作物上,然后击败生成物。
Greckon Realmstone.png 格瑞克 对虚影使用一些噩梦碎片。
Haven Realmstone.png 天堂 在赫尔维蒂树林高处使用近战杀死一只弗莱。
Immortallis Realmstone.png 不朽 承受一个被力量效果增益的力量概念晶体的一次攻击。
Iromine Realmstone.png 黄金 对矿化祭坛使用一个空白纯宝石。
Borean Realmstone.png 暴风 让一个花园生物沉没在糖果的水中,然后杀了它。
Lelyetia Realmstone.png 赫尔维蒂 从至少26格的高度掉下。
Lunalus Realmstone.png 月球 带着圣杯跳入天堂的虚空。
Mysterium Realmstone.png 秘境 使一个飞翔爬行者中毒。
Nether Realmstone.png 下界 沉没在熔岩中时扔出一个空白纯宝石。
Precasia Realmstone.png 传说
BlankCraftingGrid.png
橡树树苗
白桦树苗
云杉树苗
丛林树苗
金合欢树苗
深色橡树树苗
空白纯宝石
传说纯宝石
Runandor Realmstone.png 符境 将一个未知灯带到秘境,然后将一个空白纯宝石和符文能量放在上面,然后使用活跃符石激活它。
Shyrelands Realmstone.png 塞尔瑞
BlankCraftingGrid.png
黑暗粉末
血之石
荧石
鬼魅花
魔法修复液
空白纯宝石
塞尔瑞纯宝石
Vox Ponds Realmstone.png 未知 装备着危险套装时向蠕变商人展示你的空白纯宝石。

小贴士[edit | edit source]

  • 使用更少的雕符石建造传送门是可能的。你可以创建一个X型传送门,并将所有雕符石放在彼此的顶部(不含能量),通常1种材料中能创建4个传送门。

历史[edit | edit source]

版本 信息
1.1 加入前往月球、格瑞克和符境的传送门。
2.0 加入远古传送门。
加入了纯宝石,它们包括天堂、深渊、传说、秘境、黄金、深层、花园、暴风、爵士、未知、异位、赫尔维蒂和远古。
2.1 加入玩具纯宝石。
2.2 加入晶体纯宝石。
2.3 加入糖果纯宝石。
晶体纯宝石现在由概念体掉落。
?? 晶体纯宝石不再由岩石蜘蛛、岩石爬虫和岩石比特掉落。
2.4 加入了不朽、蠕变和实验室纯宝石(实验室纯宝石无法使用)。
2.4.B 暴风纯宝石不再由胡萝卜掉落。
现在暴风纯宝石由宝藏箱掉落。
Tslat 1.1 移除了远古传送门蓝图;现在破损的传送门会在地下生成,且需要雕符石(在宝箱中能被找到)建造传送门。
3.0 移除了月球传送门结构。
加入了月球纯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