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合作!
谢谢合作!
需要帮助?社区门户可能会帮到您。需要帮助?社区门户可能会帮到您。您现在尚未登录。
您现在尚未登录。

事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如果您可以,请帮我们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讨论页可能对您有助。

事件(Event)是指会在一定周期内或随机发生的事件,当事件发生时将会有特殊的生物生成。在Advent of Ascension中一共有7个事件,4个发生在夜晚,3个发生在白天。因为事件不会每次都发生,所以在聊天栏中查看事件的发生是非常重要的。可能会同时发生多个事件。

满月

在Minecraft中,月亮拥有月运周期。每一个月运周期由8个月相组成;当玩家看见第8个月相时,满月事件(Full Moon Event)发生。在Advent of Ascension中,第一个晚上总会发生满月事件,所以建议玩家使用床睡觉跳过这一晚。然而,如果玩家认为自己的技术足够娴熟的话,玩家可以在外面杀死满月事件的生物以达到提升狩猎等级的目的。根据Minecraft Wiki上介绍,每一个月运周期大约需要2小时30分钟,这意味着如果玩家在2小时30分钟之内没有使用床跳过夜晚,那么满月事件将会发生。当满月事件发生时,将会有特殊的生物生成。所有满月事件的生物与平常夜晚的生物相比都是更加危险的。骷髅人马矮小恶魔的行走速度远远超出玩家的行走速度,夜行者暗之兽可以使玩家失明(当周围有行走速度较快的生物时将会使它们变得更加危险)。

暗之兽生成于满月
DarkBeast.png
夜行者生成于满月
Night Watcher.png
矮小恶魔生成于满月
Scrubby.png
骷髅人马生成于满月
Skellox.png
特雷斯生成于满月稀有生成
Terrestrial.png

血夜来临

每当夜幕降临时,将会有20%的几率发生血夜事件(Bloodhunt Event)。当血夜事件发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血夜来临”。当血夜事件发生时,将会有特殊的生物生成。杀死血夜事件的生物后将会有几率掉落深渊纯宝石嗜血轰炸机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生物,它射出的炸弹可以轻易得把玩家杀死,所以如果玩家没有好的装备,建议玩家使用床睡觉跳过这一晚。

嗜血徘徊者生成于血夜
Linger.png
嗜血轰炸机生成于血夜
Anemia.png
血雾生成于血夜
Bloodmist.png

灵魂之夜

每当夜幕降临时,将会有10%的几率发生灵魂之夜事件(Soul Scurry Event)。当灵魂之夜事件发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灵魂之夜”的消息。当灵魂之夜事件结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灵魂再次消失”。在灵魂之夜事件中,主世界常见的六种生物将以幽灵的形态生成。这些生物都是半透明的,并比它们各自原版的生物拥有更高的血量和攻击力。当杀死它们时将会有几率掉落幽灵石,它有很多用处,可以在Ascension Shrine上点击右键以达到提升占卜等级的目的,也可以与原始银行家交易金币,还可以用它与神秘锭制作特殊的精炼工具。

超广角 幽灵生成于灵魂之夜
GhostlyBugeye.png
袭击者 幽灵生成于灵魂之夜
GhostlyCharger.png
独眼巨人 幽灵生成于灵魂之夜
GhostlyCyclops.png
哥布林 幽灵生成于灵魂之夜
GhostlyGoblin.png
野人 幽灵生成于灵魂之夜
Ghostly Sasquatch.png
暗影收割者 幽灵生成于灵魂之夜
GhostReaper.png

死亡之日

死亡之日(Soul Scurry Event)在每一天有1/25(4%)的发生机会。当死亡之日发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今天是死亡的好日子。”的消息。当死亡之日事件结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 “死亡之日结束。”的消息。

死亡之日十分重要,因为死亡猎手生成在这个事件中。 这是你获得不朽纯宝石的唯一途径。无头毁灭者可以用来前期提升狩猎技能等级, 但是其它两个生物,双头收割者和洛帕斯就没什么特别的了。

死亡猎手
DeathHunter.png
双头收割者
ReaperTwins.png
无头毁灭者
HeadlessDestroyer.png
洛帕斯
Triclops.png

蠕变之日

蠕变之日(Creep Day Event)每天会有1/20(5%)的机率出现。当蠕变之日事件发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 “今天会有许多爬行者。”的消息。形态像UFO的宿主爬行者将会在世界中生成。当蠕变之日事件结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蠕变之日结束了,爬行者消失了。”的消息。

这个事件非常重要,因为宿主爬行者会掉落蠕变纯宝石。这也是个得到大量的火药的大好时机。

宿主爬行者CreepDay.png
Host.png

傀儡之日

傀儡之日事件(Big Day Event)每天会有1/20(5%)的机率触发。当进击的傀儡事件发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今天是傀儡之日。”的消息。元素傀儡将会在各个特定的生物群系生成,杀死它们可获得一些材料。当进击的傀儡事件发生时,聊天栏中将会显示“落日的余晖映照大地之时,傀儡之日将荏苒日月。”的消息。

木之傀儡特别有用。虽然它们不是最常见的,但是在种植每棵橡木时有一半的机率生成,这通常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木之傀儡
WoodGiant.png
石之傀儡
StoneGiant.png
叶之傀儡
LeafyGiant.png
沙之傀儡
SandGiant.png
冰之傀儡
IceGiant.png

月球生物降临

月球生物降临事件(Lunar Event)每晚发生的几率为1/15(6.67%)。当一个月球生物降临事件发生时,在聊天栏中出现“月球生物降临”的消息。当事件结束时,“月球生物消失”的信息将会出现。月球生物们都会掉落月球宝珠,这可以用来制造月球砖块,并与乐透商人进行魔法修复沙的交易。

使岭
Irkling.png
审视者
RoloscopeHD.png
模组
Modulo.png
双椎螈
Vertebron.png
漫游者
Walker.png
Promotional Content